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创新措施达162项

2019-08-30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王冰姿 张佳伟)今天,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98平方公里,涵盖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目前,除山东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涉及济南市85项创新措施外,济南市又增加了77项自主创新措施,共计162项。

  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设立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的厚爱和信任,也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发挥济南优势、彰显泉城特色,放开手脚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主动与青岛、烟台片区实行错位协同发展,切实肩负起“替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使命。

  据悉,济南片区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开展探索创新。一是加快流程再造与制度创新,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对外开放新高地,二是加快产业升级与扩大开放,全力打造引领动能转换的强引擎,三是加快平台建设与成果转化,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国际谷,四是加快业态创新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产业金融发展引领区。

  孙述涛表示,以上四个方面是济南片区即将推行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创新举措,未来还有更多助推发展、利商惠民的政策制度也将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济南市自贸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