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500强企业同聚济南,共谋发展

2019-09-01 09:13: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在济南举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进行了平行论坛、专场活动、中国500强企业家恳谈会等活动。多位中国500强企业家与专家学者共商共议济南经济发展。

  当天共举办了12场平行论坛,涉及智能企业发展、数字化应用、企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产业互联网发展、5G智能化时代的企业科创与知识产权变现等多个方面。

  在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上,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介绍,今年以来,济南突出以人工智能赋能先进制造业发展,大力推动“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在全省率先组建机器人产业协会、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建成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解析二级节点。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企业,济南有52家;全省首批“现代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示范项目,济南有39个;首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济南有16个;均居全省首位。可以说,济南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正迎来千帆竞发的黄金期。

  “我们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知名企业、各界朋友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为济南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贡献新智慧!”孙斌说。

  在中国500强企业恳谈会上,从“关心山东、关心济南”的角度,9位企业家代表纷纷献计献策,表示山东经济发展未来可期。齐鲁晚报(记者 王杰 王皇 见习记者 任玉停)

  中国500强企业家看好济南发展

  记者 王杰 王皇

  见习记者 任玉停

  8月31日,在济南举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专场活动——中国500强企业家恳谈会上,从“关心山东、关心济南”的角度,9位企业家代表纷纷献计献策,表示山东经济发展未来可期。

  “山东有一批优秀企业,是孔孟文化发源地,更聚集了大批人才,所以山东经济发展有三大优势——品牌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山东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在山东方面的投资,实现双方良好合作”。

  “近几年,济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发展,令我十分震撼。”北京江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全表示,每次来到济南都会发现济南的新发展新变化,也坚定了他来济南投资的信心,“济南地理位置优越,高铁到北京一个多小时,未来这一区位优势将会得到更大发展。”

  “我们希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与济南企业有深一步的合作。”作为济南女婿,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对于济南的发展十分肯定。(据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