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满满!硕士博士在济南购房可享受最高15万津贴

2019-09-07 11:2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在济南市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又称“人才19条”)中,记者获悉,对于符合购房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家庭在济购买首套住房,可分别享受15万、10万的一次性购房安居补贴。

  此外,住房补贴方面,符合条件的重点高层次人才,结合业绩评价层次,可按照三选一方式,享受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最长5年的租赁住房补贴、最长免租5年的人才公寓,并享受本地居民同等购房政策。

  同时,企业新引进的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毕业生,以及驻济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市属事业单位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享受人才公寓或最长3年租赁住房补贴,其中,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补贴标准分别为每月700元、1000元、1500元。在济稳定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人才,且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以上,可在济购买一套住房。符合购房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家庭在济购买首套住房,可分别享受15万、10万的一次性购房安居补贴。市域范围内每年筹集不低于5000套人才公寓,打造“黄河青年人才城”,留济大学毕业生可按照低于市场价20%购买或租赁人才安居房。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办理期限三年的免费公交地铁卡,市财政予以补贴。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