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四省,缴获冰毒1000余克!山东德州警方打掉一重大吸贩毒团伙!

2019-09-07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韩黟瞳)2018年12月31日,山东德州武城县的刘某因吸毒成瘾被河北警方责令社区戒毒,但刘某一直未到社区报到。

  2019年1月份,武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找到刘某。经询问,刘某供述了自2017年以来多次吸食毒品,通过微信从上家购买冰毒的犯罪事实。

  

  ▲民警怀疑刘某“以贩养吸”

  为进一步查实刘某的吸贩毒嫌疑,禁毒大队进行了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发现他与山东德州、辽宁营口、河北沧州等地多名吸贩毒人员有联系,具有重大贩毒嫌疑。武城县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戒毒所相认 “有毒”兄弟合伙重操旧业

  根据刘某提供的微信号,民警成功锁定了其上线辽宁省的毕某。2019年4月21日,专案组赶赴辽宁营口。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毕某抓获。与此同时,民警还在抓捕现场控制了一位和毕某长相相似的嫌疑人周某。

  经现场检测,毕某、周某均对甲基苯丙胺(冰毒)呈阳性反应。民警还在毕某住所内发现了吸毒工具,并当场缴获冰毒250余克。

  前方高能!!!

  "狗血大戏"即将上演.....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

  周某竟是毕某双胞胎亲兄弟

  原来两人自幼分离

  20年后两人同时被北京警方查获

  送至同一个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

  在戒毒所里,他们兄弟相认

  出所后,合伙重走吸贩毒之路......

  顺线追踪 又一贩毒链条浮出水面

  民警对刘某的日常活动调查发现,他还与河北的郭某联系密切,郭某有自己的吸贩毒网络,刘某就是其下线之一。刘某购买毒品后,除了自己吸食,还将毒品贩卖给了黄某、曹某等7名吸毒人员。至此,民警确定了一个以刘某为中心,上线涉及辽宁营口、河北沧州,下线涉及山东德州、泰安等地的一个吸贩毒犯罪团伙。

  辽宁营口的贩毒链条已经切断,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河北抓捕郭某。在河北,民警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郭某,当场缴获冰毒120余克。

  据郭某供述,其毒品来源于河北肃宁的尹某。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获悉尹某将赴四川绵阳找尚某购买冰毒。于是专案组立刻赶赴四川,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获尹某及其同伙贺某,当场缴获冰毒380余克。10日后,毒贩尚某在四川绵阳的家中被抓,当场缴获冰毒160余克。仅仅一个月,鲁冀川三地警方联手,专案组摧毁了四川至山东德州贩毒通道。

  成功收网 为抓捕不惜以身涉险

  截至6月30日,刘某的下线吸毒人员黄某、曹某等7人先后在德州、衡水等地被抓获。

  2019年7月8日,根据半年多全力的侦办,掌握了充足证据,专案组决定全面收网!最终在武城县将一直没有落网的核心人物刘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30余克。

  至此,围绕刘某的上线两条贩毒通道和下线吸毒网络被彻底铲除,案件成功告破。

  案件顺利告破的背后,有多少危险不为人知。此案中大部分嫌疑人都感染了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一旦嫌疑人在暴力拒捕时伤害民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常年奋战在禁毒一线的民警,早已习惯了这些危险,无论抓捕过程有多凶险,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向这些“刀尖上的舞者”致敬!

   

  ▲专案组现场搜到仿“巧克力”毒品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禁毒战争需要全民参与

  珍爱生命,请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