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19-09-09 19: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链接:http://sd.iqilu.com/share/article/5928721.html?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编者按:理论之光照亮中国道路。齐鲁网《理响中国》专栏发挥理论优势和融媒体特色,推出理论动漫系列《100秒漫谈新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动漫表达,深入浅出,理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今天推出第八期《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从河西走廊景观到戈壁滩、仙人掌、蜥蜴、沙丘……沙漠景观)

  (一个满载货物的骆驼商队穿越河西走廊后,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蜗速前行。)

  (驼铃阵阵,骆驼队的商人和随从们疲惫不堪、大汗淋漓)

  马可.波罗:加油弟兄们,再坚持一下前方就是绿洲。

  马可.波罗:多年前我从威尼斯出发到中国,一万多公里,花了4年时间,看!丝绸、香料、玉石……我要将它们带回欧洲,丝绸之路名不虚传!

  

  随从甲:嘿!快看!远方那是海市蜃楼吗?

  (远方,“齐鲁号”欧亚班列一边鸣笛,一边驶来。鸣笛声+火车运行的声音)

  马可波罗:(举起右手遮挡阳光,眺望越来越近的“齐鲁号”,一脸茫然)哇!像一条巨龙!

  (“齐鲁号”慢慢停到商队边)

  “齐鲁号”:嘿!你们好!需要帮忙吗?

  马可波罗:你是谁?

  “齐鲁号”:我是欧亚班列——“齐鲁号”,昨天从山东出发一路向西,稍后,我将从阿拉山口岸出境,直达11个国家39个城市。看到我身后一个个的集装箱了吗?里面装满了出口欧洲的电子产品、机械设备、汽车汽配等商品,它们可是抢手货。(这里可以是各类商品飞进集装箱的画面)

  马可波罗:丝绸之路上高手真多!

  “齐鲁号”:哈!你知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吗?“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把中国发展同沿线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赋予古代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可波罗:没错!我们都生活在地球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齐鲁号”:山东牢记总书记重托,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陆海内外联动,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哈,哈萨克斯坦的朋友正心念我老家山东的大蒜呢,稍后经过阿拉木图,我得给他留点儿。

  马可波罗:嘿!求带走~

  “齐鲁号”:快上车,启程喽~

  (马可波罗和骆驼、货物飞进列车,“齐鲁号”鸣笛驶向远方)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