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三个社工人才培训基地

2019-09-12 0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为适应大规模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教育培训需要,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培训体系,8月,山东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遴选第二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公告》。公告下发后,各地各单位积极申报。经过材料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各地社会工作发展状况和实际需要,现确定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3家单位为山东省第二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据了解,社工是社会工作者的简称,是指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残障康复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2017年,山东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出山东省社区发展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申报),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作为首批山东省社工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据悉,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遴选,是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5-2020年)》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手段,是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

  随着山东省社工群体不断壮大,社工专业知识和能力培训愈加重要。据了解,培训基地将着重从社工工作理论和实训两个方面开展培训。在职业培训方面,山东将不断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前培训机制,新入职的社会工作人员,需接受由社会工作继续教育培训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不少于15天的岗前教育培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