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在山东将享有14方面绿色通道服务

2019-09-14 09:1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9月13日电(记者袁军宝)为更好服务高层次人才在山东创新创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公布省级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事项清单,在税收、科研、医疗保健、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14个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在科研方面,山东省将以创新券的形式,对省内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使用共享科研设施与仪器资源开展的检测、试验、分析、合作研发、委托研发、研发设计、标准制定等科技创新服务予以补助。

  高层次人才在办理有关涉税事项时,税务部门将提供预约、“一对一”个性化咨询服务,可享受纳税绿色通道服务。从海外引进的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取得的一次性补助,按照国家税收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5年内境内工资收入中的住房补贴、伙食补贴、搬迁费、探亲费、子女教育费等,按照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税前扣除。

  在交通方面,山东省提出,高层次人才在省内各大机场、客船(轮渡)码头和火车济南站、济南西站、青岛站、青岛北站出行时,凭“山东惠才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当日当次飞机(客船、火车)票,本人及一名陪同人员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据了解,此前山东省16市已公布首批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事项清单,以进一步增强各地对高层次人才的服务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