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警方破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大案

2019-09-15 0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下午2时50分,伴随着飞机引擎巨大的轰鸣声,两架押解“6.12”专案84名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的包机,先后安全降落到济南遥墙机场。

涉案犯罪嫌疑人在警方工作人员的押解下走下悬梯 通讯员 陈进 摄

  6月12日,临沂市民王某许报警称,自己被微信“好友”以刷单赚取佣金为由诈骗66480元。接报后,警方串并发现案件4起,涉案金额累计达17.8万余元。临沂市公安局迅速成立“6.12”专案组,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组织指挥下,经过3个月的研判追踪,厘清了该团伙组织架构,摸清犯罪境外窝点位置及作息规律。

  9月8日,行动指挥部决定收网,抽调200余名民警奔赴边境,成功捣毁境外诈骗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缴获手机339部、手机卡885张、电脑73台、POS机145台、银行卡376张。

  经初步审查,该犯罪集团自2018年10月以来,采用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等多种作案手法,实施作案1000余起,涉案资金累计达3534万余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