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山东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2019-09-18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佳伟)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号至22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本届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8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举行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沈泳涛在活动现场介绍,根据工信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安排,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已要求各运营商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进行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电话实名制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普及,切实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近年来,山东省健全入网审批流程,规范网络基础资源管理,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系统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有力提升了网络安全水平。

运营商线下营业厅开设了反电信诈骗咨询台

活动现场播放防电信诈骗宣传片

  山东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侯杰表示,通信行业作为直接面向公众提供网络信息服务,是最重要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对于其他的各个领域的发展和安全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各运营商能够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百姓提供良好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网络安全大环境,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贡献,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山东省协调各运营商发送网络安全宣传公益短信,扩大活动宣传面,同时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各运营商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报道活动进展。本届活动也全面调度了线下营业厅资源,采取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窗口、组织社区宣传等措施,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基础设施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