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职学院成立“中澳跨境电商学院”

2019-09-20 0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9月19日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商业与管理学院(TME)共建的“中澳跨境电商学院”成立曁揭牌仪式,在济南和墨尔本两地通过网络视频远程直播同步举行。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将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向发达国家输出,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在墨尔本的仪式现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与TME学院院长Tony共同为中澳跨境电商学院揭牌。

  据介绍,该学院的成立是我省首次将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向发达国家输出,在打造职业教育山东品牌、向世界展示山东方案、山商方案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驻华行政长官办公室高级顾问Michael Baird、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强、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孙峻、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长江雨、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洲大洋洲处调研员项琳爽、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教育服务主任李茜、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乃余、TME中国区总裁倪东民等参加了济南会场的揭牌仪式。

  据悉,中澳跨境电商学院成立之后,双方学校将充分利用中、澳自贸协定签订的有利形势,进一步推动两国间职业教育培训交流合作,通过培训帮助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掌握跨境电商知识及技能,促进中、澳两国贸易的全面发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会持续派出富有经验和专长的师资力量,运用先进有效的教学资源和互联网技术,与澳大利亚TME学院在澳大利亚的优势资源相结合,在双方共同搭建的教学平台上开展跨境电商课程培训,以期帮助更多的澳大利亚工商业等各界人士和各类学生学习掌握跨境电商知识及技能。

  据介绍,“中澳跨境电商学院”的成立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山商标准贡献计划”、开发并输出优质职教资源、在国际舞台唱响“山商”乐章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加快学校创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及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进程,打造山商国际职教品牌,提升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澳大利亚商业与管理学院(TME)是一家由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核准注册,设立于墨尔本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建校34年。近年来,TME学院顺应中、澳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方面日益密切的交流交往潮流,全方位地开启与中国在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合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