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籍ETC用户突破千万

2019-09-21 0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开展以来,截至9月14日,山东省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发行本籍车辆用户突破1000万辆,本省籍车辆单日发行量最高达到12.67万辆,已成为继广东和江苏之后,全国第三个ETC用户量突破千万的省份。

  “截至目前,山东高速集ETC订单总量690万台,其中省内483万台,占全省订单量的83%。激活总量611万台,其中省内440万台,占全省激活量的80%。”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近两周左右,山东高速集团日均订单量约7万台,占全国日均发行量的1/10,雄踞榜首。其中,省内日均订单量4.7万台,占省内日均发行量的73%。

  记者了解到,在19日,随着潍莱高速坊子收费站ETC/EM车道改造完成,标志着山东高速集团在营路段取消省界收费站涉路主体工程也已全部完工,较计划工期提前了40天。“我们于7月8日正式启动取消省界收费站涉路工程施工,该工程包含ETC车道升级改造、ETC门架系统架设、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安装三部分,覆盖高速公路1825公里、收费站146个。至9月19日,完成在营路段最后一条——第843条ETC车道的升级改造。”工作人员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山东籍ETC用户突破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