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区193名考生“闯关”

2019-09-22 0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9月21-22日,由中国残联组织实施的第九次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在全国各考区同时举行,通过该考试,可使盲人按摩师获得从医资格,按摩工作也从“保健”上升为“医疗”。

  昨日,参加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的山东考生走进考场。记者 于娜 通讯员 陈刚 摄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山东考区)今天在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开考。记者了解到,考试分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客观化两个部分,本次考试全省共193名盲人考生报名参加,参考人数位居全国前列。通过盲考的人员将取得由中国残联颁发的考试合格证,可持此证向当地医疗卫生部门申领医疗按摩行业从医资格证,为其进入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按摩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较往年以往不同的是,在实践技能客观化考试中,第二站穴位定位考试正式采用了客观化设备——人体腧穴仪进行评测,用专用设备取代传统的考官主观打分,进一步提高了考试的客观、公平、公正性。

  “这是第一次考试,希望通过考试拿到这证,以后能够从事医疗范围内的工作,可以把平时工作的职业范围扩大一些。”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对于盲人来说,这是他们参与医疗按摩工作的一个门槛,不过,实现“从医”梦,未来的路还很长。

  据了解,盲人医疗按摩考试,是评价盲人是否具有职业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的考试。目前我国已成功举办九届考试。通过了考试,盲人就可以申请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或开办盲人医疗诊所。此前的考试山东共有1500余名考生参加,考生总人数为全国第一,考试人员中有超四成通过考试取得考试合格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