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筑梦山一大”文艺汇演走进中建八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

2019-09-22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由济南市总工会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娱乐频道承办的“建功新时代 筑梦山一大”文艺汇演在中建八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部顺利举行。

   

  本次文艺汇演以“中国梦 劳动美 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小品、歌舞、音舞快板、诗朗诵等表演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歌颂祖国,凝聚力量,助力新时代广大泉城建设者和青年大学生“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建设工会、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政协、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槐荫区政府、济南市广播电视总台、槐荫区西客站片区建设管委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理委员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济南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设,中建八局二公司在济领导班子成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职工、青年大学生,甲方、监理单位职工,中建八局二公司职工等15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此次演出。新华社、人民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山东商报、济南时报、济南广播电视台、鲁网、爱济南、新浪网等国家级和山东省市各主流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受邀出席了活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对与会领导、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对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建设提供支持帮助的省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等参建各方表示感谢。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刘伟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工程建设,按照工期节点,精心组织、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模范工程,向社会各界、向各级领导、向业主交一份满意答卷。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设在讲话中表示中建八局将继续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精心组织,确保工程资源优先配置、重点保障,全力做好山东第一医学大学项目的后续建设任务。

   

  济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傅金峰指出,作为省市新旧动能转换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首个引爆项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项目建设备受泉城人民的热切期待,也汇聚了项目所有规划建设者的辛劳付出和汗水,并代表济南市总工会,向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建设中奋战的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会上还进行了“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授旗仪式,与会领导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城投集团、中建八局二公司的参建各方代表授旗,助力工程后续建设推进。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共分为“中国梦”、“劳动美”、“新时代”三个篇章,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的文艺工作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师生及中建八局二公司职工一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视听文艺盛宴。

   

  由全总文工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砥砺奋进》一开场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舞蹈充分展示了各行各业职工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男高音合唱《大国工匠》歌颂了广大建设者的奉献精神,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现场氛围瞬间点燃。小品《最美建设者》生动形象得展示了中建八局一线职工扎根基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的动人故事。音舞快板《筑梦新时代》以铿锵有力的节奏和技艺精湛的口技表达了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的家国情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红色传承 品质力量》围绕晚会主题,用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递了当代八二人传承铁军光荣传统,铸造品质工程的决心和信心。此外,还有舞蹈杂技晃圈《巅峰时刻》、魔术表演《放飞梦想》、歌伴舞《我们是黄河泰山》等多个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迭起。本次文艺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昂扬旋律中落下帷幕。

   

  文艺汇演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在项目部参观了“建证泉城70年· 迈向世界一流”建筑摄影展。据悉,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顺利交付之际,中建八局二公司联合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建证泉城70年· 迈向世界一流”建筑摄影大赛,通过展示公司在济南城市建设中留下的“八局一条街”等地标性建筑的光影美,全方位展示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济南城市跨越式发展的同频共振,用大历史视角,“建证”济南城市蝶变的辉煌历程。

   

  中建八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90.5万平方米,先期推进区域约34万平方米,是山东省、济南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首个引爆项目,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最重要的医学教研高地,是全面提升省、市医学科研水平,打造集高端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健康旅游、康复医养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举措,社会影响力大。

   

  自2018年7月开工以来,300多个昼夜栉风沐雨,5000多建设者砥砺前行,中建八局以总承包科学管理为依托,以顶尖建筑技术为载体,在省直各有关部门和济南市委市政府、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城投集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一座现代化、科技化、人性化的校园在济南西部拔地而起,迈开了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第一步,为山东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中建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