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陆续进驻,重点聚焦这些领域

2019-09-23 09: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截至9月20日,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对淄博市博山区、枣庄市台儿庄区、烟台市莱山区和平邑县、巨野县等17个县(市、区)的进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采取“一托三”方式对39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采取“一托四”方式对8个省定脱贫攻坚重点县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进驻前,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随后,被巡视县(市、区)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关于常规巡视,省委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指出,重点查看被巡视县(市、区)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等方面的情况,突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工作落实年”,突出被巡视地方党委政治责任,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同时,紧密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基层减负年”要求,抓好协作配合,坚持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与巡视发现问题、专项整改与巡视移交问题立行立改等贯通起来,实现巡视监督与主题教育成效双促进。

  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将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脱贫攻坚领域,紧盯政治责任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突出责任落实、脱贫质量、政策稳定性、作风建设、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着力解决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严肃认真、积极主动地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将主动认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并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视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委巡视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市、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中,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的巡视组主要受理脱贫攻坚方面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脱贫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