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地标】重磅!六市“地标”专题上线 尽展齐鲁风华

2019-09-25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真实的人物、真实的物件、真实的故事展现70年来全省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策划实施的“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以下简称为“活动”)专题上线以来引起了强烈反响。随着济宁、滨州、聊城的“地标”专题上线,截至9月25日,已有济南、德州、滨州、济宁、聊城和菏泽六市的“地标”风采网上绽放,其他城市地标专题,也将在近日上线。

  为配合此次主题报道活动,鲁网搭建内容专题(http://sd.sdnews.com.cn/2019/dibiao2019/),以总专题作为平台,对16个市的“地标”专题进行整合突出呈现。每个子专题包含用70秒短视频浓缩展示地标变迁史的《70秒70年》栏目;用VR技术立体展示地标,给我们直观视觉冲击的《身临其境》栏目;用短视频讲故事,通过地标的变化折射城市的历史变迁的《那些年》栏目;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地标风采的《图说》栏目;用图文的形式,抒情怀讲发展的《地标·我与祖国共成长》栏目。 

  9月4日,济南子专题“泉城路,一条金街的蜕变”(http://sd.sdnews.com.cn/2019/dibiao2019/jndb2019/)正式上线。泉城路位于济南市历下区,东起青龙桥,西至西门桥,全长1560米,宽50米。这里自明清开始就是济南的商业和政治中心,与济南老城有着同样悠久的历史。泉城路商业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商业氛围浓厚,被誉为“金街”,是济南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9月12日,聊城专题“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赤子精神代代传”(http://liaocheng.sdnews.com.cn/jczt/db_lcdb/)正式上线。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位于聊城市风景秀丽的东昌湖畔,1995年9月正式开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馆以来,始终把宣传孔繁森事迹,展示孔繁森同志的优秀品德和崇高精神,作为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全党和全国人民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向孔繁森同志学习,加强爱国丰义教育,促进廉政建设和民族团结提供了一个生动实际的课堂,充分发挥了教育基地的作用。

  9月16日,菏泽子专题“曹州牡丹园,国花绽放新时代”(http://heze.sdnews.com.cn/jczt/db_dzhz/)正式上线。菏泽古称曹州,历史悠久,史称“天下之中”,是中国牡丹品种的主要发祥地之一,牡丹栽植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距今已有1400余年的栽培历史,建国后牡丹园经历多次合并、改造,于1982年正式命名为“曹州牡丹园”。通过多次特别是2009年的改造和提升,牡丹园总面积已达到1600亩,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牡丹品种最多、栽植面积最大、相关科研设施最齐备的牡丹主题公园。

  9月18日,德州子专题“德州扒鸡文博馆,老字号奏响新乐章”(http://dezhou.sdnews.com.cn/jczt/db_dzdb/)正式上线。众所周知,德州素有“九达天衢 神京门户”的美誉,从历史中的运河漕运到如今现代化的高铁时代,德州因扒鸡而享誉全国,扒鸡因德州而发扬光大。在德州的经济舞台上,从1956年公私合营到如今匠心传承至扩大化生产线,德州扒鸡同样占据着重要地位。德州扒鸡文博馆将扒鸡文化与德州历史有机融合,展现了十代扒鸡传承人的技艺传承,还原了德州经济的高速发展、历史更迭的痕迹。

  9月20日,济宁子专题“尼山圣境,文明重镇光耀全球”(http://jining.sdnews.com.cn/jczt/db_jndb/)正式上线。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这里是一片古老而文明的热土,是东夷文化、华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浒文化、运河文化和佛教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曲阜孔庙、孔府及孔林和境内的京杭大运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孟庙、孟府、水泊梁山、微山湖、宝相寺、尼山胜境等胜地名扬天下,成为济宁永恒的文化坐标!与时俱进的济宁,日益彰显出生机和活力,展现出济宁绚丽多彩的城市色彩,呈现独属于济宁的“了不起”!

  9月24日,滨州子专题“黄河楼,黄河文化制高点”(http://binzhou.sdnews.com.cn/jczt/db_bzdb/)正式上线。黄河楼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蒲湖水面的东关岛上,是集旅游观光、黄河文化、书画工艺品展销于一体的公共建筑。它作为滨州市一个标志性的新亮点,在母亲河畔熠熠生辉。登黄河楼南望黄河涛涛,俯瞰市区繁华,从承载千万吨吞吐量的滨州港、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到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滨州人改写了从一无所有到富强文明的辉煌历史。

责任编辑:王冰姿
新闻关键词:地标鲁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