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出稳产保供“组合拳” 猪肉价格涨幅收窄

2019-09-26 09: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连日来,山东打出稳定生猪生产“组合拳”,一系列政策效应逐渐显现,猪肉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涨幅收窄。

  4.jpg 

  一大早,不少市民来到桓台县的一家超市选购猪肉。桓台县市民刘艳告诉记者:“价格还能接受,还有一些肋排和腰排,最近也搞活动,价格也降了不少。 ”

  从全省来看,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效果正在显现,猪肉价格趋于稳定。山东省畜牧总站高级畜牧师胡智胜介绍:“据我们监测,截止到9月23日,我省猪肉消费价格平均是44.69/公斤。近一个周,猪肉增幅维持在0.07%这个幅度以内,比上个周0.5%的增幅相比,增幅大幅收窄,从这个监测水平来看,我省猪肉消费价格总体稳定。”

  2.jpg 

  在前期十条政策基础上,山东持续加码,再次提高保险额度增强生猪养殖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延长种猪场、规模猪场的贷款贴息时间。

  山东省财政厅金融处副处长唐宁介绍:“近日,根据中央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部署要求,我厅会同省畜牧兽医局已下发文件,将能繁母猪保障金额再次提高了,提高到每头1500元,这样已经能够满足养殖户的投保需求。”

  除了从养殖端入手打出系列“组合拳”,山东还适时投放猪肉储备以稳定价格,满足市场需求。今天一大早,济南市第二批次储备冻猪肉开始投放。为扩大覆盖面,在第一批次44个网点的基础上,第二批次投放增加到108个网点。投放价格确定为16.2元/斤,投放期间每人限购储备冻肉3公斤。

  济南市民齐小墨说:“(如果买)10斤省个六七十块钱,品质也不错,价格也实惠,很好。”

  维尔康食品东关大街店负责人于照福说:“每天都有,货源很充足,随来随能买到的。”

  1.jpg 

  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均设置了“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标牌。这些储备肉都是在屠宰、检验检疫之后进行储存的,半年会轮换一次,保证猪肉的新鲜。在位于大明湖附近的一家超市,从八点半到九点半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卖出300多公斤。家家悦超市济南大明湖店店长高志慧介绍:“我们每天的备货量在1000公斤左右,一直持续到10月3号,中间不间断。”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投放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