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涉黑恶的张士学和魏桥高管系同一人?官方辟谣:同村同名同姓

2019-09-26 14:1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9月25日,滨州警方发布《关于向社会征集张士学涉黑恶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警方在通告中透露已经成功打掉以邹平市魏桥镇魏桥村原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士学为首的涉黑恶团伙。消息发出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有人提出疑问,这里的张士学是否是魏桥集团股东张士学?

  村干部张士学欺压百姓称霸一方,被警方抓获 

  警方通报中称,继前期抓获10名团伙成员的基础上,9月25日,公安机关乘胜追击,又成功抓获该团伙骨干成员张某、宋某、王某等6人。通过警方发布的内容了解到,以张士学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垄断农村资源,插手民间纠纷,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称霸一方,干扰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严重破坏当地正常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经初步调查,该犯罪团伙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强迫交易等多个罪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张士学,男,61岁,邹平市魏桥镇魏桥村人;     

  据了解,警方通报中还表示,张士学是魏桥镇魏桥村原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61岁。

  是否和魏桥高管张士学是同一个人?官方辟谣:两人只是同名同姓 

  消息发出后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网友问:这个张士学和魏桥集团股东张士学是同一个人吗?两人不仅姓名一样,且都与“魏桥”二字相关,不免让人产生联想。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魏桥集团确实有叫张士学的人,并且是魏桥集团的党委副书记。魏桥集团是以纺织为主,多业发展的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目前拥有11个子公司、1个参股公司,作为500强企业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两人到底是不是一个人?有何关联?记者通过山东省邹平市宣传部了解到,两人并不是一个人,只是同名同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警方公布的张士学照片,照片中的他面色偏暗,方脸,体型比较魁梧。而通过查询公开资料发现,魏桥党委副书记张学文身材偏瘦,戴着一副眼镜。看外形就能一眼分辨不是同一个人。

  根据魏桥集团的公开信息,今年9月9日,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士学等人代表公司到驻地小学和幼儿园走访慰问,为教师送上节日祝福,走访共为2300名教师送上总价值近70万元的慰问品。今年8月24日,张士学代表集团为职工子女送上奖学金,勉励他们努力学习。

  去年12月,魏桥创业集团举行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座谈会,集团公司创始人张士平与退休老员工们共同回忆了企业创业初期的峥嵘岁月和件件往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士学参加了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云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