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的功臣们 我们从未忘记

2019-09-27 0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5日上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由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共沂水县委、沂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沂水县举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钟永诚,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建平,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慧,省派沂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树山,沂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浩,沂水县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老功臣代表,省“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队员代表,省、市、县派驻沂水第一书记代表,沂水县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沂水县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出席领导为老功臣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特制背包。

“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一封信一份情 致敬共和国老功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推出“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为省内百名建国前入党老党员、老革命军人和老支前模范,特别是为新中国建立做出突出贡献目前家庭生活还比较困难的老革命,每人送上一封慰问信、一个特制背包和一千元慰问金,以表达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老功臣们的一份敬意和关怀。

  此次活动走访慰问的革命老功臣有原山东省委书记苏毅然、原山东省委书记梁步庭、原山东省委书记赵志浩和原山东老区经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原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王裕宴;沂水县建国前入党老党员、老革命军人和老支前模范;沂南县天河老年公寓的30名抗战老兵和老革命军人。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钟永诚为老功臣代表发放慰问金和特制背包

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建平为老功臣代表发放慰问金和特制背包

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慧为老功臣代表发放慰问金和特制背包

  “感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

  沂水县四十里堡三十里村的老战士孙呈玉已年过9旬,如今耳不聋的他16岁参军,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莱芜战役及其它多次战斗,立三等功两次,在淮海战役过程中左背部受伤,于1949年复员回乡。他胸前佩戴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七十周年纪念章无声地讲述着当年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经历过战火纷飞、饥荒流年,今天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很知足。我觉得我还能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孙呈玉激动地说。

  沂水县黄山铺镇胡家庄村的赵长贤老人今年已87岁,18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人说起话来声音洪亮,精神抖擞。她曾参加过解放战争,老伴儿是名老红军,爬过雪山走过草地,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贡献。“我们一家人都是党员,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每年过年过节都来家里看望我。”赵长贤老人眼含泪花地说道。

  启动仪式上,老功臣代表们表达了对新中国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取得辉煌成就的赞美,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示在新的时代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的革命情怀。省市县派驻沂水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第一书记代表向老功臣们敬献鲜花,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敬意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发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言近旨远。70年前,革命前辈艰难求索、浴血奋战,让一个新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70年后,曾经意气风发的革命前辈,已是两鬓斑白的老人。“致敬共和国百名老功臣”公益活动,既表达了对老功臣的崇敬之情、感恩之情,体现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慧宣读了《致共和国老功臣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对老功臣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坚定信念的崇敬之情。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时代更需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征途上,在追梦、筑梦、圆梦的伟大进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前辈的业绩,这是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回报。(据山东商报)

  致共和国老功臣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战士、老英雄、共和国的老功臣: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回望来路,你们的身影扑面而来。你们背负使命、带着累累伤痕,从雪山草地走来,从抗日战场走来,从解放全中国的硝烟中走来……无论怎样的艰难险阻,都改变不了你们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改变不了你们革命必胜的坚强信心,改变不了你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贞信仰。你们一路征尘,用如炬信仰、如磐初心,标铸了中国革命史上一座座精神丰碑。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言近旨远。我们带着崇敬带着思考走近老战士、老英雄、老功臣,激情难捺,感慨万端。惟有“守初心,担使命”,在追梦、筑梦、圆梦的征途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方能不负历史,不负英雄,不负革命前辈的奋斗牺牲。新中国成立纪念日将近,我们谨祝各位老战士、老英雄、老功臣福寿康宁,颐养天年!

  致敬老战士!致敬老英雄!致敬共和国的老功臣!

  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2019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