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车支付“走进山东 加油、停车、高速都能用

2019-09-27 10:0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89.jpg 

  鲁网9月27日讯  通过高速收费站,还在手忙脚乱找零钱?刷车支付来了!今年十一出行,山东人有望体验支付宝“刷车支付”,全国首个。目前,刷车支付在济南高速全路段、指定加油站、停车场可使用。

  什么是“刷车支付”? 车主只需在支付宝上搜“ETC服务”,完成ETC设备的申领,将在7个工作日内收到设备,并安装、激活。成功安装支付宝ETC的车子=付款码,车过即扣款,全程无需停车、下车。

  在济南港沟高速收费站,记者驾车驶入ETC车道,系统自动识别,最快不到3秒。随后,记者驱车又来到了济青高速济南东服务区加油站,停车—熄火—加油—驶离,车主全程无需下车。安装在加油设备上方的扣费系统,自动识别ETC,完成扣款。

  同样的,在济南遥墙机场停车场,驾车驶入标有黄色醒目“ETC专属车道”字样的车道,停车系统会在进场、离场时分别识别ETC,实现自动扣款。

  目前,山东是全国首个试点“刷车支付”多场景的省份,除了最常见的高速通行外,在加油、停车场也实现了商用。未来,将进一步在山东全省推广。

  支付宝表示,刷车支付除了更加便捷,能有效减少客流高峰期带来的拥堵外,也便于车主查询。所有通行记录、缴费信息都可在支付宝上随时查看,还可在支付宝搜索“ETC开发票”开高速费电子发票。

  据交通部数据,截至8月,全国ETC用户已累计突破1亿,超过50%车主安装了ETC,刷车支付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