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正青春·70你最美” 团省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集中献礼活动

2019-09-28 17:0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8日,团省委主办的“祖国正青春·70你最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歌咏活动在济南举行。以大学生、青年工人、青年医务警务人员、青年机关工作者、青联委员等组成的青年方队为主体,和少先队员组成的少年方队、老年大学合唱团组成的老年方队700余人,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南麓共同放声歌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并通过鼓号操、乐队演奏、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表演革命现代舞  

鼓号队

  

国旗护卫队

  

大学生合唱团  

    52名少先队员以响亮的口号、雄壮激越的鼓声、嘹亮清澈的号声拉开活动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二十年后再相会》《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通过少年、青年、老年三代人激情澎湃的演绎,唱出了齐鲁儿女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的豪迈和激情。活动现场,当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由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下拾阶而上,“我爱你中国”巨幅标语垂直而下时,点燃了每一位在场人员的爱国激情,大家纷纷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最后,活动在全场人员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青年医务人员  少年交响乐队  

青年工人  

青年警务人员

  

少先队员

  

老年合唱团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李梦遥、李子元出席献礼活动。同时,全省各地团组织还在各自地标性建筑和活动广场集中举行献礼了各具特色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青岛、威海、临沂、枣庄、烟台等市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队日、主题团日活动;淄博、德州、日照市举办了青年集体婚礼,济宁、泰安等市借助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开展了系列快闪活动。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