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刚开始山东大部晴间多云 冷空气马上就到

2019-10-03 07:0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 假期第二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天气仍是晴间多云。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2日)下午到3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高温30℃左右,最低温15℃左右。 

  山东天气2.png 

    但这样的好天气很可能在未来两天终结。据中国天气网,从2日开始,长江以北地区将自北向南陆续遭遇大范围的大风、降温、降雨。冷空气将给长江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先后带来4~6级偏北风,温度下降6~10℃,局地12℃以上。在冷空气影响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陆续从目前的明显较常年同期偏高转为偏低。 

    与北方地区不同,国庆期间南方地区的“坏天气”来得更早。据中国天气网,10月1日20时30分,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的中心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录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 

    台风给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带来了明显的风雨影响,浙江东北部、上海及江苏南通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浙江舟山、宁波局地特大暴雨(250~433毫米)。今天开始,随着“米娜”逐渐远离,它给我国东部沿海带来的风雨影响也将明显减弱。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5℃左右,沿海地区17℃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2~3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5℃左右,沿海地区17℃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2~3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