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美好山东# 朋友圈怎能少了美食?足不出户“逛吃四方”!

2019-10-06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6日讯(记者 孙琳)突然到来的冷空气,也没能浇灭广大市民们假期带来的快乐。如果没有“征战四方”游玩,那就在家做几天“米虫”,安逸的享受过半的的假期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鲜的蔬菜、饱满多汁的水果,各地极富特色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朋友圈自然成为“晒美食,晒生活”的主要战场,让人足不出户“逛吃四方”。 

  微信图片_20191006092423

  “美食”占据朋友圈半壁江山 

  “来济南就要打卡芙蓉街”网友@济南的南在朋友圈发出一声感叹。近几年随着短视频的大火,让芙蓉街名声大噪,成为广大吃货打卡圣地。即使客流拥挤,也义无反顾的扎入人潮。“菠萝饭、生煎、烤猪蹄、凉粉、网红大可乐……”看着朋友圈一张接着一张的美食诱惑,网友们纷纷在下方留言“看的我好饿!”“不能我一个人馋。” 

  222

  “芙蓉街是第一站,计划从头吃到尾”网友@晓琳-L说。每到假期,济南的芙蓉街、宽厚里等老街作为地标性旅游胜地,人流量爆棚。今年十月一,走进小吃街,各色美食琳琅满目,伴随着店家们的吆喝声,排队购物的游客更加兴致勃勃。 

  “妈妈做的菜”味道最美 

  对于慵懒在家,享受四肢放松带走疲惫的人们,吃上一顿美味的饭菜,追着自己最爱的综艺,仿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网友@青州风采感叹道:“母亲蒸的大馒头,就像是团团圆圆的一家人,一看就很好吃的样子”,引起了众多网友共鸣。 

  微信图片_20191006092541

  妈妈做的菜,是每个孩子从小最熟悉的味道,千里奔波,无非是为了那一口饭菜,那一句“妈,我回来了。”网友@亲爱的SLC在朋友圈感叹道:“父母会做的菜也许不多,但却是你在外面吃不到的‘限量版’。”“外地吃不到的海鲜,在家我妈用盆端出来,太满足啦!”网友@闲人不仅秀出烟台特色美食,还给网友们科普了海鲜“行家”做法。 

  菜市场里“晒丰收” 

  放假了,农贸市场可不放假。一大早李阿姨就推着小车子去赶早市:“好不容易放假了,得给孩子做顿好的,去买点食材去。”记者跟随李阿姨来到东风早市,人们来来往往络绎不绝,青菜也非常鲜嫩,还沾着露水。不一会李阿姨的车筐里就堆满了水果、蔬菜、排骨等新鲜食材。“这物价没啥变化,跟平时菜价差不多,而且你看现在市场上的蔬菜水果种类越来越多,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方便啦。”李阿姨笑着说。 

  444

  “农贸市场半日游”网友@阿勒泰的申一大早就去农贸市场采购,定格了幸福瞬间。网友@Dsheep留言“好久不跟父母去逛早市了,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去早市,因为那样可以买到喜欢吃的零食。”“去逛农贸市场的都是会做饭的好孩子”网友@薄荷气泡水评论。 

  4

  你的小美好是什么,快来和我们分享!101-7日,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16市委网信办、鲁网等省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共同开展“晒晒美好山东”主题活动,话题涉及文化、民俗、旅游、健身、美食等选题的创作,利用随手拍、短视频、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现。快来把您的作品发送到鲁网投稿邮箱tg1997@126.com,也可以加话题@鲁网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