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访假】老年志愿者国庆假期“忙不停”

2019-10-06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6日讯(记者韩黟瞳)十一假期,是全国人民举国欢庆的日子,有些在外远行的游子选择回家与亲友团聚,有些人选择带上家人、朋友来个自驾游,放松心情。但对于沂水县姚店子镇永富庄村的村民­­­——57岁的陈玉珍和62岁周平芳来说,却是她们“工作”的日子。

  

  “倒!倒!别往右,左打舵,稳啦,停!”106日下午,天空飘起细雨,记者刚到永富庄村,就被一个“大嗓门”给吸引了。记者看到陈玉珍正在指挥一辆外地车牌的小轿车停到指定停车位上,可能因为是第一次来,小轿车司机不太熟悉地形,几次想要停到指定位置都不能如愿,陈玉珍看到后,小跑着来到车前,简单的几句指令,就让小轿车顺利入库。

  游客们下车后,一直向陈玉珍说着谢谢,陈玉珍笑笑,就去指挥另一辆不熟悉地形的车了。同样,周平芳也在做着同样的工作。她们表示,这只是她们志愿者工作的一部分,一到假期,来景区游玩的车辆就有好几百,“别看俺不会开车,但是指挥车辆,俺最拿手”,陈玉珍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她们二人都是永富庄村的村民,在景区做志愿者工作。平时景区没事,她们就回家务农,但是一到假期,她们就到景区来免费帮忙,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 

  因为天气原因,二人都穿上了很薄的雨衣,周平芳的雨衣还破个大口子,记者问到为什么不换一件,周平芳说:“这不算啥,能给景区节省就要节省些。”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要在景区做志愿者时,陈玉珍表示,她们平时在家里务农,闲暇时间要不就是在家里看电视,要不然就到亲戚家去串门、闲聊天,感觉有些浪费时间,景区成立后,她们从村上得知景区招募志愿者,她们非常高兴的就来了。

  “啥回报不回报的,国家对俺们这么好,俺们的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能为公家做点事,俺们感觉很光荣,日子过的也有奔头。”记者了解到,二人都是普通农民,儿女早已成家,虽然收入微薄,但是却活的亮堂。

  记者离开时,周平芳拿着簸箕正把刚收集起来的垃圾倒进垃圾桶,她们说,感谢祖国,感谢现在美好的生活,能在需要自己的岗位上散发预热,让她们活的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