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山东将举办这个国际性大会,看日程

2019-10-07 22:3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今年是山东省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周年。40年来,山东省大力开展国际友好城市交往,互惠合作,优势互补,成果丰硕。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友好城市间的交往层次和水平,加强全方位沟通,开展多层次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在互鉴、互利、互补中,携手共创国际友好城市合作新篇章,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日在山东共同主办“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

  大会日程

  10月15日(星期二)

  各代表团抵达济南

  省领导会见

  山东省欢迎招待会

  国际友城商品展销(济南)

  10月16日(星期三)

  开幕式

  签约仪式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对接洽谈会

  国际友城省市长高端对话会

  文化旅游推介会

  友城双边会晤

  山东国际友城40年图片展

  国际友城商品展销(济南)

  10月17日(星期四)

  山东省内考察

  线路:济南—泰安、曲阜

  国际友城商品展销(济南)

  国际友城商品展销(青岛)

  10月18日(星期五)

  山东省内考察

  线路:济南—泰安、曲阜

  国际友城商品展销(青岛)

  10月19日(星期六)

  国际友城商品展销(青岛)

  10月20日(星期日)

  国际友城商品展销(青岛)

  主要活动

  1山东省领导会见嘉宾代表

  山东省领导会见出席此次活动的国际友城代表团主要嘉宾,共同探讨深化合作与互利共赢。

  2山东省欢迎招待会

  山东省举行招待会,欢迎参会代表团,提供参会友城之间彼此交流、增进了解的良机。

  3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开幕式

  与会代表全体参加,山东省领导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领导致欢迎辞,邀请国际友城嘉宾、好人士代表围绕“深化友城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发言,山东省政府主要领导发表主旨演讲。

  4国际友城省市长高端对话会

  邀请中外市长代表围绕“智慧城市与城市智慧”主题发言,开展互动交流,共享发展经验。

  5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举行签约仪式,邀请友城代表签署缔结国际友城(含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以及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6山东国际友城40年图片展

  活动期间,山东省举办大型图片展,回顾山东国际友城结好40年历程和主要成果,并为参会友城提供展示专区,宣传各自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旅游资源。

  7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对接洽谈会

  山东省为参会友城经贸领域的代表提供展示、推介的机遇,同时组织山东省企业代表围绕高端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海洋科技、贸易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企业对口洽谈。

  8文化旅游推介会

  山东省为参会友城文化旅游领域的代表提供展示区,举行国际友城旅游产品推介,同时组织山东省文化旅游机构及企业开展对口洽谈和旅游成果签约。

  9友城双边会晤

  山东省为参加活动的参会友城代表团提供开展双边会晤的机会。

  10国际友城商品展销

  10月15日至17日,在济南市大型商场举办国际友城商品展销;10月17日至20日在青岛市大型商场举办国际友城商品展销。为参会友城提供展示、销售本地名优特产提供机会和便利。

  11考察交流

  山东省组织参会友城代表团按照济南 - 泰安、曲阜线路参观考察,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讨合作机会。(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商品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