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项领域改革促审批效能提速 年底前推出“秒批、秒办”事项

2019-10-09 10:2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山东加快营商环境专项领域改革,推进审批流程再造,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梁山县的这家食品生产企业,按政策可以享受扶贫基地一次性奖励补贴。从提交材料到资金入账,人社部门全程代办,仅用了三天时间。

  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陈凤娟说:“把材料整理好之后,我们就去了一次综合服务大厅,其余的没用我们跑腿。”

  1.jpg 

  而在以往,企业需要到多个部门审核,办理时限长。山东推行营商环境专项领域改革后,当地人社部门,打通了与扶贫办、民政等多部门的信息“壁垒”,推进数据共享,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不仅如此,梁山县还将创业担保贷款等事项的审批权下放到乡镇,实行分流式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

  2.jpg 

  梁山县人社局局长佟振堂说:“我们站在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角度,来进行换位思考,倒逼我们提高办事效率。”

  今年,围绕企业开办、用气报装、获得电力等方面,山东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改革,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在前不久开展的“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中,山东实行“一链办理、一网通办”,审批速度全国最快。

  3.jpg 

  栖霞市这家刚刚开工的企业申请报装用电,五天就全部办结。

  烟台华能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昊说:“节省了不少环节,我初步算了一下,能省二十多万元费用 。 ”

  围绕专项改革,山东提出,年内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两个工作日以内。年底前,推出一批“秒批、秒办”事项,探索将省市两级审批时限叠加使用,提高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