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发力山东市场 设立山东子公司 筹备落地济南和泰安

2019-10-09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张佳伟) 8日上午,永辉超市发布公告,董事会商议通过了在山东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永辉超市将在济南开店,本次公告披露的是永辉超市布局山东市场的又一动作。董事会公告显示,永辉申请在山东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为“山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由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涵盖批发、零售等,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为官长衡,监事为姜亚静,财务负责人为赵斌,官长衡将担任新成立公司的法人代表。

公告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于2010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是以零售业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为两翼,以实业开发为基础的大型集团企业。永辉以“农改超”起家,特色为经营生鲜品类,旗下零售业态包括大型超市“永辉超市”、社区生鲜型超市“永辉Mini”。新零售业态“超级物种”、“永辉生活”和B端供应链品牌“彩食鲜”也由永辉孵化,并于2018年出表后独立发展。截止目前,永辉超市已进驻福建、浙江、广东、重庆、贵州、四川、北京、上海等24个省市,开业近900家连锁超市,经营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位居2018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6强、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4强。

  记者注意到,在永辉超市官网发布的筹建中的门店列表中,济南奥体天街店、泰安爱琴海店赫然在列。其中,济南门店的具体位置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会处。联商网此前曾援引永辉内部人士消息报道称,永辉上海区域总经理邓四平将调任山东区域总经理。根据永辉内部目标,明年6月前将在山东开出绿标店22家,永辉mini约300-500家,永辉云创体系的永辉生活也计划在山东开出100家门店,同时不排除通过并购方式实现其开店目标。

  一直以来,永辉超市并未布局山东市场。此次永辉超市在公告中指出,设立山东子公司是为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这被认为是永辉超市要发力山东这一全新市场。永辉超市加入山东的商业战场,标志着山东的零售市场业将会掀起更大的波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永辉超市山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