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选调1263人!山东发布2020年度招录选调生公告

2019-10-10 09:1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9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决定开展2020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工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山东省共计划选调1263人。其中,定向选调193名,常规选调1070名。

  据了解,2020年度山东省共计划选调1263人,定向选调193名,常规选调1070名。其中,定向选调范围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1所国内知名高校和2020年QS排名前100高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常规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

  其中,定向选调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间为10月29日9:00—11月4日16:00。笔试时间为12月7日,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笔试地点设在济南市。面试初步安排在2020年1月中旬,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常规选调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间为10月29日9:00—11月4日16:00。笔试时间为12月7日,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笔试地点设在济南市。面试初步安排在2020年1月中旬,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记者注意到,报考人员只能报考1个定向选调职位或常规选调职位,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为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大学本科生2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本科生、研究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须在2020年7月31日前;具备选调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值得注意的是,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不列入选调范围;独立学院不列入定向选调范围。

  在此基础上,定向选调范围的高校毕业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报考定向选调职位或常规选调职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9年11月4日);在大学就读期间,担任过班长、副班长,党(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级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部长等主要学生干部,时间须连续半年以上;在定向选调高校就读期间,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其他选调范围的高校毕业生须是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9年11月4日),只能报考常规选调职位。

  根据本人填报志愿和工作需要,定向选调职位新录用人员,录用后一般安排在省、市级机关工作;常规选调职位新录用人员,录用后一般安排在县(市、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工作,其中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的,可安排到县(市、区)级法院、检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设区市市直部门工作。工作单位确定后,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录用为选调生。拟录用人选档案须在规定时间内转送到录用单位,无正当理由不在规定时间内转送的,取消选调资格。

  新录用人员在录用单位暂不分配具体工作岗位,先统一安排到基层锻炼2年。其中,省级机关录用的选调生,录用后安排到村任职1年,之后分别安排到乡镇(街道)和对口的县(市、区)直部门挂职班子成员半年。市级及以下机关录用的选调生,录用后安排到村任职2年。到村任职期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对省、市直机关录用的选调生,在基层锻炼期间,每月发放生活补助;乡镇录用的选调生,发放乡镇工作补贴。

  新录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由录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办理任职定级、公务员登记等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基层锻炼2年期满后,对基层锻炼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作为跟踪管理和培养使用的重要参考。定向选调生锻炼期满后,本人志愿留在基层工作的,可安排留在县乡基层工作,表现特别优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按照有关规定破格提拔。表现优秀的常规选调生,可有计划地交流到上级机关任职挂职。(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录用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