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启动试运行

2019-10-12 09:5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全面启动。

  “山东智慧调解”应用系统严格按照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工作要求和《全国人民调解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进行开发研制,是集矛盾申请受理、在线排查化解、业务指导管理、实时预警预测、部门协同联动联调、综合考核评价、网络教育培训、案例专家支持等“八大模块”为一体的全覆盖、全时空、全领域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智能服务平台。

  系统以方便基层群众、提升调解质效为应用导向,研发了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脑客户端“四位一体”调解使用终端,推动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应用”、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司法所)、县级人民调解中心“两级枢纽”线上受理、处理和大数据智能分析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调解申请在线受理、调解委托在线转办、调解方案在线提交、调解协议在线达成、调解结果在线公开、调解服务在线推送“六项便民服务功能”,打造了与其他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平台,与法院、公安、信访等相关部门“信息互联、线上互通”的网络通道。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的上线使用,推动我省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大调解格局稳步形成,全面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非诉化解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