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月有24人死于传染病 这三种发病最多要当心

2019-10-16 10:4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山东省卫健委近日发布2019年9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3078例,死亡24人。山东全省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

  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发病数居乙类前三位

  记者获悉,本次通报的全省26种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6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3854例,死亡24人。

  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85.20%。

  手足口、流感等占丙类传染病例超96%

  11种丙类传染病中,麻风病、黑热病和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8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9224例,无死亡病例。

  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6.31%。

  9月份,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3078例,死亡24人。

   

  点击浏览下一张 

  (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