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资源 优越的环境... 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上,他们这样“推销”自己

2019-10-17 08:1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6日下午,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作为大会唯一的一场经贸活动,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得到了中外双方的重视,双方共计500人左右出席了此次论坛。

  外方代表来自23个国家的国际友城代表团、企业、驻华机构,共270人左右,包括日本和歌山县议长、加纳阿克拉省省长、尼日利亚卡诺州埃米尔、菲律宾北伊洛戈省省长四位正省级嘉宾;中方参会中小企业来自全省16个市共150家、230人左右,主要涉及高端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海洋科技、新材料、新能源和贸易物流等行业。

  山东中小企业众多,行业齐全,是中国中小企业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山东拥有中小企业263万户,并以每年30万户的速度增加。中小企业承担了90%的新增就业,贡献了60%的GDP,是山东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力。近年来,山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颁布了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等一系列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山东与友城中小企业的合作大有可为。

  双方签署加强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备忘录

  “我乘山东航空从关西机场出发,两个半小时就到了济南。我深切感受到离山东是如此之近。”日本和歌山县议长岸本健深有感触。他说,日本共来了9家公司,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优秀的人才。山东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对双方之后的合作提供了条件。他们对投资山东充满信心。

  加纳大阿克拉省省长伊斯梅尔·阿希蒂介绍说,大阿克拉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土地面积广阔,适于农业及工业投资。此外,当地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包括盐矿、粘土、大理石、石英岩和花岗岩。“我们真切地希望,大阿克拉地区与山东省之间的伙伴关系不断深化。”

  合作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移步至中小企业合作洽谈区,双方就合作的意向和具体细节等进行细致商讨,以期真正落实此次大会“共谋发展”的主题。(海报新闻记者 张一帆 张海振)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中小企业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