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招商再下一城 山东(临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10-17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张佳伟) 17日,由山东省财政厅、临沂市人民政府、山东财金集团联合举办的山东(临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在临沂市成功举行。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峰参加活动并致辞。 

  李峰表示,为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财政资金作“引子”和“酵母”,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主要解决以下四个问题:一是解决金融供给不足的问题,二是解决项目选择精准问题,三是建立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撑体系,四是打造“双招双引”的平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设立一年多来,基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效益逐步显现。近期,秉承更开放、更灵活、更市场的理念,重点围绕改革基金管理体制、降低基金设立门槛、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优化基金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基金政策,着力在市场的经济目标和政府的政策目标之间寻求平衡,提高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投资效率和市场化运作水平,力争将山东的基金做到力度最大、环境最优、政策最好。 

  本次推介会邀请41家基金管理机构和40家金融机构参加,并通过网络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共有6179家海内外投资机构在线参与,赢得广泛关注和好评,有效推动了重点产业领域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互动沟通。推介会根据临沂市产业发展布局,精准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精品旅游、高端化工等7大重点产业领域,集中推介65个优质产业项目。推介会现场达成意向投资项目21个,基金投资额25亿元。 

    下一步,基金工作将更加关注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关注基金投后管理质量。坚持做好基金招商,推动投资存量变革,加快增量项目崛起,把更多的项目和人才招引到山东,落地到山东,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孔进 赵云亮 王晓琳)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基金管理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