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今日开幕

2019-10-19 0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今日开幕,在峰会期间将同时配套举办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以下简称“展洽会”)。此后峰会将永久落户青岛,每年固定在10月第三个周六周日举行。

  据悉,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主办的高端国际论坛。本届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精心组织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包括商务部、山东省欢迎晚宴、开幕式、开幕论坛、跨国公司领导人交流午餐会;分项活动29场,包括主体活动、闭门会、平行论坛、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重点产业路演、城市路演等。青岛市作为主办城市,还将举办灯光秀、焰火表演等活动。

  据了解,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境内20家),行业领军企业197家,嘉宾人数超过500人。

  从嘉宾层级来看,境外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138人,其中全球总裁5人、副总裁19人,中国区总裁级46人、副总裁级68人;境内世界500强全球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人,其中全球总裁11人、副总裁9人;境外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5人,其中全球总裁79人、副总裁52人,中国区总裁级74人;境内行业领军企业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86人,其中总裁48人、副总裁37人;特邀嘉宾21人,其中外国前政要2人,国际组织代表4人、知名商协会代表10人、知名学者5人。

  此外,峰会将发布委托商务部研究院编制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报告会从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收益情况、跨国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等角度进行分析,并选取14个成功案例进行解读。

  与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同时举行的展洽会是由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工业和资讯化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作为支援单位。

  据了解,展洽会分展览和配套活动两个部分。展示部分包括1个主题展区,展示新动能发展成果、规划及重大项目,展示城市形象和重点企业品牌形象;5个产业展区展示智慧制造、智慧生活、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产业和其他新兴产业,重点展示跨国企业和省内外重点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发展合作意向;4个专题展区为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区、金融投资机构展区、“好客山东”展示区和山东现代高效农业展示区。

  根据此前对招展工作的统计,产业展区和四个专题展区确定参展企业共261家,其中产业展区131家,科技成果展区42家、高效农业展区32家、“好客山东”展区40家、金融展区16家。产业展区中世界500强22家,中国500强14家,中国民企500强14家。山东独立在产业展区设置展位的企业达46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