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省属国有企业改革述职问询在济南启动

2019-10-19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韩黟瞳 曹汉 朱诗雨)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及全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全省国企党建暨深化国企改革落实落地现场会精神,强化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意识,推动省属企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改革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打冲锋,10月19日,山东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济南启动第二批国企改革述职问询。 

  参加第二批述职问询的企业共21户,分两天半进行。今年8月组织9户企业进行了述职问询,两批述职问询基本实现了省属企业全覆盖。深圳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户企业参加了第一天的述职问询。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凌文同志对述职问询情况逐个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明确要求。述职问询围绕改革主题,突出问题导向,问询题目直面矛盾,毫不遮丑护短,领导同志的追问辣味十足,直抵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的效果。 

  凌文副省长点评时强调,国企改革是永恒的主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按时完成好国企“倒计时”改革任务,为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实施作出应有贡献。要围绕主业目标,强化瘦身健体,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不能为混而混,一混了之。要完善公司治理,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绩效,对发现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 

  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述职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有关省属企业观摩代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国企改革专家、中央和省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