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可道杯”第六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诗歌朗诵总决赛盛典举行

2019-10-20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1019日,“道可道杯”第六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诗歌朗诵总决赛盛典在章丘锦屏山拉开帷幕。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们相聚在锦屏山中华礼仪修习中心,在秋意阑珊的山间剧场,以诗明志, 以诵抒怀,共同吟唱“锦屏韶华 家国同歌”的华美篇章。 

   

  (齐鲁师范学院同学们自创表演的古风诗诵《十二风华鉴》为大赛拉开序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音乐生活节目中心联合山东道可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70多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竞技。  

  

(山东财经大学同学朗诵《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字字情深、声声入心 )

   

  (山东艺术学院同学朗诵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真情自然,感动了全场的观众)     

   

  (山东建筑大学徐硕(中)原创作品《委非屈者,则是有原》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英国诗人雪莱的《西风颂》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同学的演绎下,有了东西文化交融的感受) 

  

(山东师范大学朗诵的作品《钗头凤》古韵悠长)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同学表演的《美丽中国》专业范十足的) 

  本次总决赛由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院长董亮、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综合部总监王杰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播音主持博士孙良、济南日报副主任、山东散文学会副会长逄金一、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音乐生活节目中心总监柳海莉等播音专家、文化学者担纲现场评委。决赛结束后,评委们为选手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耄耋之年的著名诗人桑恒昌用充满激情的话语,通透的人生感悟,为学子们点拨诗歌创作的真谛和生命价值,让学子们受益匪浅。 

   

  (著名诗人桑恒昌为年轻学子送上诗歌艺术的真言) 

  山东艺术学院《谁是最可爱的人》、山东财经大学《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山东建筑大学《委非屈者,则是有原》、山东师范大学的《在变老之前远去》、山东艺术学院的《永生的和平鸽》、山东大学的《愁空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蓝色的多瑙河》、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美丽中国》等20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主办方:山东广播音乐生活节目中心总监柳海莉、山东道可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栗端强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千年文脉、诗词传承,自2013年起,每年一届的山东大学生诗歌节旨在激发高校学子们对母语传承的热情,在诗歌文本的创作中,在经典诗篇的吟诵中,体味世代相传的家国情怀,重塑民族文化自身的价值体系。连续六届的大学生诗歌节有近百万学生参与其中,每届诗歌节的舞台上,我们总能看到新来者矫健的身姿、纯净的面孔、热烈的感情和灿烂的笑容。源源不断的诗歌爱好者,给诗歌节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焕发着勃勃生机,山东大学生诗歌节已在高校文学创作爱好者、诗歌朗诵爱好者中深入人心,成为莘莘学子追逐诗歌梦想的文化品牌。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