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青岛峰会用实际行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9-10-20 15:1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我们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对跨国公司的欢迎写在创造更多机遇的行动中,体现出满满的诚意。世界已经聆听到这样的响亮宣示。

  跨国公司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于中国而言,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于跨国公司而言,他们之所以选择中国,正是因为青睐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广阔的开放开间。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机会越来越多,注定他们就会更加坚定地在选择中国。

  通过举办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并以此为契机,对跨国公司的支持进行新一轮务实拓展,这既是中国发展的需要,也是所有跨国公司的真心所盼。用外宾的话说,“这既符合中国的发展利益,也符合国际上各个国家的发展利益,同时也符合这个时代的发展趋势”。

  从“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鲜明定位,到精心设置的33场活动,以及从筹备过程中数百位跨国公司领导人表现出的积极参与的热情……无疑,青岛峰会开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碰撞出“速度与激情”的火花。

  可以想见,在青岛,跨国公司领导人将发出富有建设性的理性声音,“峰会”也将收获与跨国公司在商业领域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可以想见,以此为契机,关于支持跨国公司发展的更多务实举措将随之而来。政策暖流,必然更加浸润跨国公司的心田。

  可以想见,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必然就会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纷至沓来,积极参与到中国更加波澜壮阔的发展大潮中。(海报特约评论员 李强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