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省属国企改革述职问询第二日

2019-10-21 0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20日上午8点,第二批省属国企改革述职问询会迎来了述职问询第二日,山东海洋、鲁信集团等10家国企“掌门人”参加了第二天的述职问询。

  据此前介绍,参加第二批述职问询的企业共21家,分两天半进行。山东土地发展集团、水发集团等9家企业参加了第一天的述职问询,问询结束后,由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述职问询企业员工等组成的100余人的打分团进行现场打分。

  问询会第二日,首先由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接受述职问询,在开场的集团介绍短片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剑英正式开始述职。包剑英针对集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下一步企业改革思路和目标汇报。

  包剑英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大力实施混改和三项制度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将集团打造成创新能力突出、产业引领显著、行业地位领先、在海洋强省建设中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海洋特色产业集团。

  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分别代表鲁信集团和中泰证券作了述职报告并接受问询。

  李玮表示,鲁信集团今后工作思路要突出党建核心、强化战略引领、强化内部改革、强化混改工作、强化人才兴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中泰证券下一步将坚持抓好党建提升工程、抓好资本补充工作、坚持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发挥好山东资本市场平台作用、坚持深化金融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坚持实施金融科技、坚持实施“国际化战略”。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述职之后,现场进入问询环节。问询采取事先调研、保密命题、现场开题、当场打分的模式,以查漏补缺为导向,向企业董事长提出8至10个由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问题。问询过程中,述职人还需要回答领导小组的现场追问,并在问询结束后接受国企改革专家提出的一个问题。

  各个国企负责人述职问询之后,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凌文同志对述职问询情况逐个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国企改革是永恒的主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围绕主业目标,强化瘦身健体,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不能为混而混,一混了之。要完善公司治理,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绩效,对发现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