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西部发展、拓展沿海港口经济腹地 青兰高速山东境内全线通车

2019-10-21 09:4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16日,国高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和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正式建成通车。这是山东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以重大基础设施支撑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至此,山东省内又一县——东阿县告别无高速历史。

  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是国家高速公路“71118”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的“横三”线,是山东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之一。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路线全长86.5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设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概算总投资80.74亿元。项目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较计划提前2个月建成通车。

  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工程,全长3.9公里,主桥为双塔中央索面斜拉桥,主塔高140米,主跨跨径430米,采用钢-混组合梁结构,是目前黄河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10月16日顺利开放通行,较计划提前3个月建成。

  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主线已于6月30日正式通车,此次东阿至聊城段与泰安至东阿段黄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后,青兰高速在山东境内实现全线通车。项目的全线通车,对加快山东中西部发展,拓展山东沿海港口经济腹地,构建和完善全国及全省高速公路主框架,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至此,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6226公里,其中六车道以上占比达到24%,对现代化经济强省建设的支撑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聊城黄河特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