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将于11月19日开幕 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未来可期

2019-10-22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2日讯(记者 王丽雪 见习记者 刘胜男)1022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1119日,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将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人工智能发展将面临多重机遇与挑战。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权威报告显示,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推动劳动生产率提高20%以上。在未来的发展征程中,“智能红利”将是重大的发展红利。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省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省工信厅印发了《山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在发布会上介绍,山东省人工智能发展最大的优势,在于具有广阔的、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早在1014日,工信部复函山东省政府,明确支持创建济南-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无可比拟的市场规模、应用场景、数据资源、政策支持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 

  为吸引更多产业和创新资源聚集山东,加速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1119-20日,山东省将在济南市将召开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此次大会以“动能焕新•智慧融合”为主题,分设主旨论坛、主题分论坛和展览体验与项目对接3个板块。 

  通过大会的举办,我省将搭建一个山东优势产业对话世界人工智能的平台,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