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表彰第七届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 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2019-10-23 08:3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全省质量发展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会上,表彰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第七届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

  2018年荣获中国质量奖 山东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在今天的全省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获得者潍柴动力被奖励500万元,2018年11月,潍柴动力创建的“WOS质量管理模式”,以制造业组织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

  根据山东省2018年印发实施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对荣获中国质量奖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另外,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政府也对这3家企业进行了表彰。

  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单位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座谈会上还表彰了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其中,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为: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政府给予这4家企业一次性100万元的奖励。

  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个人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丁彩玲、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宁允展。

   

  如意集团全程卓越绩效管理体系 两次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其中,如意集团曾于2010年成为第二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这次其首席技术官丁彩玲再次获得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个人奖。丁彩玲从1992年起就在如意集团从事质量管理和技术研发工作,如今带领如意集团形成了以“技术为引领,质量做支撑”的质量发展模式。

   

  “建立这样一个质量体系,可以说它是一个全员、全过程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全要素的过程控制,确保了质量的每一个环节,都能按照一个高标准满足客户需求这样一个目标来进行实现。”如意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丁彩玲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山东49家企业、28名个人获省长质量奖 为行业树立标杆

  而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山东梁山华宇集团董事长胡桂花等5名个人获得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本届省长质量奖实现了工业、农业、服务业三大领域全覆盖,并更加侧重于企业在质量管理、质量创新、品牌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尝试和探索。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刘运富认为,本届省长质量奖在理念上,更多地体现出要推动企业树立质量管理的标杆示范作用,把企业科学的管理方法能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带动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企业去借鉴、学习、观摩,推动企业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已获得中国质量奖2个,提名奖14个,有49家企业和28名个人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打造品牌高端化培育企业275家,有效带动了社会总体质量水平的提升。(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