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大风马上来!最低温3℃ 24日下午冷空气到山东

2019-10-23 10:3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22日一早,山东多地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随着近几天山东步入升温节奏,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不佳。这种情况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得到改善。24日下午到夜间,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山东,25日山东气温会“大跳水“,同时伴随有大风。预计26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只有3~5℃,其他地区5~7℃。  

  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所经之处大片区域最低气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新低。据中国天气网,本次冷空气从21日起自新疆西北部开始影响我国。预计23日到25日,这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逐步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大部分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23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半岛沿海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4℃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南部和鲁东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冷空气沿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