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七届百姓宣讲活动收官,开展巡回宣讲2600余场

2019-10-23 10: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让百姓走上舞台,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传活动,日前获得圆满成功。本届活动从今年3月上旬启动至9月底结束,为期7个月,分为比赛选拔和巡回宣讲两个阶段进行。活动主题在延续“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打造山东省“宣讲时间”特色品牌的同时,还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

  自3月上旬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各市自下而上广泛发动、层层选拔,逐级举行宣讲比赛,一批优秀宣讲员脱颖而出。8月下旬,全省百姓宣讲比赛在济南举行,68名宣讲员和16个宣讲视频参加比赛。9月份开始,遴选出的3组4队共28名优秀宣讲员组成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巡回宣传团,分头赴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等9个市、2个省直单位和2所省属高校进行巡回宣讲。整个活动期间,全省共举办宣讲比赛1100余场,参加人员1.8万余人次,听众近25万人次;组织宣讲队伍400余支,宣讲人员3900余人次,开展巡回宣讲2600余场,直接听众超过80万人次。

  作为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百姓巡回宣讲提供了崭新舞台。今年的百姓巡回宣讲,将宣讲地点全部设在26个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统一到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文明实践站,重心下沉在村(社区)一级,进一步打通了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们通过与居民、村民、职工、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等,沟通感情、碰撞思想,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真正实现了与基层群众交流上“零距离”、情感上心连心。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据悉,明年的百姓宣讲活动初步设想以“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为主题,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讲好在全面决胜小康过程中的所闻所想所感,进一步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