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小变化”文登全媒体行启动

2019-10-23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韩黟瞳)10月23日,“我家有个小变化”文登全媒体行启动。全国30家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记者及知名网络博主齐聚威海市文登区,开启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文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王军华向此次全媒体行媒体代表授旗,宣布活动启动,并向参加仪式的媒体记者和网络博主们介绍了文登的基本情况。

  王军华介绍,文登文韵悠长,形成了以士学文化、道教文化、李龙文化、红色文化为特色的地域文化,历史与传奇,赋予“文登学”文化厚重内涵,凝炼成文登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自觉和精神动力。

   

  文登美景如画,拥有海上仙山之祖昆嵛山、道教全真派发祥地圣经山、李龙故里回龙山、省级森林公园天福山4座名山,汤泊温泉、天沐温泉、呼雷汤温泉等5处天然温泉,是中国温泉之都。同时文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山水为统领,积极推进精致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文登物产丰饶,拥有 260 多个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西洋参、苹果、大花生、樱桃等 10 余个国家地理标志优质农产品,拥有中国最大的西洋参产区,是“中国西洋参之都”。同时形成了汽车零部件、机电工具、工艺家纺和新材料等优势工业产业和西洋参、优质果品等一个个特色高效产业带。

  本次活动由文登区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承办,旨在以“我家有个小变化”为切入点,发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生动故事,以群众的小变化反映文登的新变化。

  媒体记者和网络博主们将走进文登的田园、村落、企业,亲身感受、亲耳聆听、亲手触摸,真切感受文登的乡村之美、产业之兴、物产之丰,从种参大哥、制参工人、揉面的大嫂、画葫芦老太等身边发生的“小变化”中体验“如画文登”的无限精彩,并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传播手段,宣传文登,展示文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西洋参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