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

2019-10-24 07:5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日讯 昨日,山东省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闭幕。会议围绕“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议政。会中,省政协常委、委员深入调研,踊跃发言,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议题进行热烈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案》、《政协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山东省政协常委述职办法(试行)》和人事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分组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案》《政协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山东省政协常委述职办法(试行)》和人事事项。

  会中,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深悟透,掌握实质,把握基本观点、基本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围绕省委八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落实加强民主监督,围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泛凝聚人心,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努力创新,加强制度建设,构建更加完备、高效、通畅的工作制度体系,探索搭建各种平台载体,拓宽履职渠道,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提升履职实效。要担当作为,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政协委员要努力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政协机关要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唐洲雁、王艺华、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和秘书长刘永巨出席会议。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等16市政协主席,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