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打造永不落幕的青企峰会“姊妹篇”——第六届“创青春”系列活动将在山东举办

2019-10-24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农业农村组)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将于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

  本届赛会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赛事平台,建设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等服务联盟,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动员更多青年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

  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农业农村组),分初赛、半决赛、决赛3个赛程。其中,商工组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产业,强调对实体经济给予重点倾斜,全国赛入围项目约170个,最终要评出75个获奖项目(金银铜奖) ;农业农村组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着重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全国赛入围项目约140个,最终要评出60个获奖项目(金银铜奖)。

  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鼓励和支持广大创业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前列,按照团中央要求,从2019年开始,在举办“创青春”全国赛期间平行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展示会,进一步整合共青团服务青年双创领域的各类资源、组织和活动,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要素对接、成果发布、前本届创交会将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年会、承办地配套活动等主体活动,配套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及工作成果展示、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青创项目路演活动、青创交流洽谈会、对话沙龙、中国青创孵化器训练营、当地“双招双引”活动等子活动。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服务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工作平台,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活动项目。自2014年首届大赛以来已举办5届赛事,共吸引40万支创业团队,190多万名创业青年参赛,成为深受青年喜爱、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创新创业重点示范赛事。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