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台三年行动方案 全面推进省级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2019-10-25 1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侯志虹)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近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省财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审计厅联合印发《山东省省级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提出省级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总目标,对省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确定四大任务,推动全面实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围绕总体目标,确定了实施全方位管理、实行全过程管理、实现全覆盖管理和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四项工作任务,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走样、无死角。

    二是突出三个明确,压实主体责任。将四大工作任务分解为14项具体改革举措,制定了工作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工作内容、明确实施主体、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每项改革任务都有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部门。

    三是坚持蹄疾步稳,积极稳妥推进。充分考虑省级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和改革任务,对具备条件的改革措施,加快推进,力争尽早落地见效;对暂不具备全面实施的环境和条件,但又必须推进的改革任务,大胆探索、试点先行;对研究不够深入、实施路径不够明确,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改革任务,加强政策研究储备,稳妥推进。

    四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协同推进改革。建立省财政组织协调、部门主责实施的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将部门推进落实情况纳入省直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综合评价范围,并建立工作督导机制,进一步压实部门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形成改革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