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10-26 2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雅茜)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于10月25日至26日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要求,促进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提升,增强山东共青团全面创一流的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凝心聚气。会上,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作了题为《凝心聚气 协同发力 扎实做好新时代山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题讲话,分析了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尚胜波、李梦遥、李子元、黄凯南、赵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关键,用好“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三大载体,把理论话语转化为青年话语,“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深耕细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打好主动仗,坚定广大青年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信心决心;要发掘文化力量,挖掘保护团内文化,讲好讲活先进文化,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千方百计协助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塑造青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议强调,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相辅相成,要在狠抓基层上持续用力,推动完善“党建带团建”的顶层设计,把“减负瘦身”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联动赋能,对基层的好做法进行“一票肯定”;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活动为事业,打造更多更具生命力和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在服务青年上持续用力,以《山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统领,对服务青年工作进行“供给侧改革”,聚焦青少年“痛点”“堵点”精准施策,切实把服务效果转化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机制保障,树牢政治标准,打破“部门壁垒”,形成上下联动,让思想政治引领根深蒂固;要强化阵地保障,发挥山东共青团新媒体“中央厨房”内容产品生产中心功能,为基层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产品,利用网络技术优势进行“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送,牢牢把握互联网阵地的主导权和话语权;要强化队伍保障,不断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加强对青年宣传人才的发现培养力度,加强对自媒体各圈层的直接联系,动员起一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网络铁军” 

  会议指出,要以全面创一流为总目标,以开创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协同作用新局面为总要求,以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总保障,努力实现基层薄弱状况明显扭转、思想引导实效明显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明显增强、团干部能力作风明显转变、青年获得感明显提高。要紧盯形式主义、套路僵化、韧劲不足、缺乏担当、能力欠缺等5大问题,树立平台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导向、效果导向,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两新”组织、高校、机关和国企共青团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山东少先队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围绕“思想引导”“基层组织建设”“青鸟计划”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安排16名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走上讲台比工作、谈思路、晒成绩,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住鲁十八届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团省委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大企业、高等学校、行业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青年工作负责同志;137个团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