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分4A、5A级景区再降价

2019-10-31 0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减轻群众旅游门票负担,山东省在2018年大范围、大幅度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后,2019年持续大力推动曲阜三孔、烟台蓬莱阁、威海刘公岛等重点国有景区降价。

刘公岛景区与定远舰进行整合后门票价格由2018年的182元降为91元

  据了解,烟台、威海两市积极推动蓬莱阁、刘公岛景区再次降价,烟台市发改委2018年将蓬莱阁景区门票由140元降至120元后,明确自今年11月1日起蓬莱阁景区再次降价至100元。为丰富刘公岛红色旅游基地教育内容,威海市发改委将刘公岛景区与定远舰进行整合,整合后门票价格由2018年的182元降为91元,降价方案自今年12月10日执行。

  除上述景区外,部分4A级景区门票也将于11月1日起开始降价,如烟台的戚继光故里门票从50元降至35元,九丈崖月牙湾、林海烽山门票从80元降至56元,望夫桥、仙境源门票从45元降至30元,昆嵛山门票从195元降至130元等。

  此外,也有部分景区将从12月1日起免费,如济宁的孟林景区、荒王陵景区等。

11月1日起蓬莱阁景区降价至100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我省一直积极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政策,如3月份,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由240元降为115元,3日内有效,有效期内不限制游览次数。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整合降低曲阜三孔等景点门票价格的通知》,将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整合,价格降为140元。

  济南市发改委也曾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部分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明确五龙潭景区于国庆节前免费开放,天下第一泉景区门票从75元降到40元。潍坊市发改委也在2018年将云门山门票价格从80元降至70元后,今年“十一”黄金周又降至60元。

  降低景区门票价格,有效推动了旅游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了服务消费。根据旅游部门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6995.6万人次,同比增长7.6%,位居全国首位;旅游收入579.5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功不可没。

  据了解,年底前,省发改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工作,进一步畅通国有景区降价通道,努力推出青岛崂山、滨州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降价方案,以更大力度释放旅游经济新动力,更好完成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国有景区降价目标任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