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资费要降20%,11月底可正式“携号转网”

2019-10-31 10:25: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多部门多事项提出改革要求,释放一大波民生红包。

  《方案》提出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按照“下放是原则,不下放是例外”的要求,坚持“减无可减、放无可放”,继续依法压减省级行政许可事项,3年内压减50%以上。其中,2019年12月底前,将50%以上的省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给济南、青岛、烟台3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及各国家级开发区实施。2020年年底前,在开展下放事项运行情况评估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至其他13市实施,全面实现“省市同权”。

  继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根据《方案》,2019年12月底前,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改革范围,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2020年下半年在全省全面推开。

  再造企业开办流程,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2019年年底前压减到1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12月底前,将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内容合并为一次申报、两个环节办理,实行一次登录、一表填报、全量采集,全面实现全程网办。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继续压减审批时间和环节,报建材料压缩50%以上,全省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不超过100个工作日。

  《方案》提出,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特别是对疫苗、药品、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涉及人民生命安全、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要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建立疫苗生产企业检查制度,实施对全部在产疫苗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落实疫苗生产企业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行向在产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制度。加强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中标省内企业品种的日常监管、产品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此外,山东还将大幅压减自来水、电力、燃气、供暖办理时间。2019年10月底前,水气暖报装申报材料由3项减少到2项,并随信息共享情况进一步减少,供水报装由12个工作日减少到7个工作日以内,扩容改装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供气报装由18个工作日减少到10个工作日以内。

  优化电信服务,2019年11月底前,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持续推进降低电信收费,鼓励企业减少套餐数量,简化资费结构,降低流量平均资费水平,确保2019年年底前完成中小企业宽带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的降费目标。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