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

2019-10-31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流程再造、优化服务及“一次办好”等决策部署,按照“对标先进、寓管于服、提高效率”的原则,转变管理理念,深化制度创新,积极推进全省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建设。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就是深入推进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在优化、简化、细化政府采购政策和业务流程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采取现有系统迭代升级与购买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兼容开放、智能便捷、精准监管的政府采购电子系统,提高政府采购电子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逐步形成以电子系统为中心、监管与交易紧密结合、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未来,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2020年底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将全面实施应用,实现政府采购系统与财政预算、国库、资产等内网系统的高效对接,形成“预算—采购—支付—资产—预算”的业务闭环,实现财政与发改、审计、公共资源交易等相关部门的互联共享、协同监管,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益。(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孟晓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互联网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