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助力化解文旅企业融资难题

2019-11-02 1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为促进解决文旅企业轻资产、低收益、项目开发周期长、融资能力弱等问题,探索推进文旅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路径模式,近日,省财政厅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齐鲁银行挂牌运营齐鲁银行“文旅支行”,成为山东省首家专门为文旅产业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机构。 

    “文旅支行”挂牌后,将着力加大对文化旅游全产业链的支持,为文旅产业生态圈提供多元化、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政府文旅建设和文创产品开发重点项目,推动山东省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 

    完善文化旅游金融服务体系 

  “文旅支行”作为服务文化旅游产业的专营机构,将组建文化旅游金融专业服务团队,加大与文化旅游产业对接力度,拓展对接的广度和深度。 

    提高文旅产业发展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强化金融科技支持,推动智慧文旅项目、智慧景区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满足文化旅游企业金融需求。 

    拓宽文旅行业全链条融资渠道 

  一方面,细化文旅行业企业准入标准以及授信标准,优化文化旅游产业信贷管理机制,创新文化旅游产业信贷产品和模式。另一方面,丰富文旅行业全链条产品,加大对旅游行业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方式的支持力度,拓展文旅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为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插上金融的翅膀。(记者 孙诗梦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刘剑)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金融服务文化旅游